close

瘜肉的問題,後來的產檢我都到敏盛醫院

幫我產檢的是女醫師-吳青芳

一開始去做諮詢時,有再做過內診確診,

吳醫師的建議也是三個月後再處理,因懷孕初期這階段風險高,

還是建議後續再觀察看看。

原則上如果三個月後沒出血,因為對寶寶沒有絕對的影響,所以除非不斷出血造成困擾,不然認為不需在孕期中處理,

最後也還是有開了安胎藥給我... 以防萬一。

 

但因為我本身住台北,娘家在桃園所以一開始本來設定在桃園敏盛醫院生~

但後來也因為狀況多多,所以常常在台北的診所應急看診!(但診所都蠻care你沒在他那生,自己覺得態度都有點差異)

在休養了一段時間,就陸續少出血了~

有兩三週的時間都沒什麼出血狀況,當時還鬆了一大口氣

後來因為那陣子工作繁忙的關係,導致我又開始出血

因為已經停了好陣子,突然又出血了,心裡有點不安,故找時間去台北的婦產科再確診一下,

沒想到台北的婦產科醫師(天慈婦產科) 當天幫我做了內診,

竟然跟我說我的瘜肉不見了!

 

我問醫生說,瘜肉不是不會自己不見的嗎?(至少敏盛醫生是這樣跟我說的)

但台北醫生告訴我,有可能會自然剝落,也有可能肚子變大後把原本在接近子宮的瘜肉往上拉跑到裡面去了...

總之他就是沒看到我所謂的瘜肉...

 

聽完醫生一席話,我又更緊張了~

因為以前出血至少心裡會覺得是瘜肉的問題,但現在找不到瘜肉了,是不是就真的是寶寶不穩定了!

後來醫生還是以如往昔的開了小白球安胎藥給我...

並告知我一定要多休息

 

現在寶寶已經24週了!

除了初期外,在3~4月期間還是陸續頻繁出血,當中還有次是鮮紅色的出血,嚇死我了!

目前是都沒有出血了,也有可能是我開始休安胎假的關係 生活不緊張緊湊了

寶寶也安穩了下來~也很健康喔!

 

得到的結論是,懷孕初期出血一定要請醫生做看看內診

如果內診都沒什麼問題,就請多休息,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

出血若不是鮮紅色及大量,都還可算安全狀態,感覺醫生也不能幫助太多什麼

只能安撫你的心情而已,但太頻繁還是要給醫生評估比較妥當

多臥床,三個月前乖乖吃安胎藥小白球 

o1a6cabeabdb87f4510f945745e4b6901_32338108_181116_0001.jpg

(圖說:這是13週寶寶的超音波照,個人覺得他好像在對鏡頭笑喔!哈哈)

 

Next相關文章:懷孕五四三part.4 高齡產婦-羊膜穿刺經驗


其他相關文章

懷孕五四三 part.1 意外懷孕-過來人建議做好的孕前準備

懷孕五四三part.2 懷孕初期出血問題

懷孕五四三part.3 瘜肉竟然自己不見了!!

懷孕五四三part.4 高齡產婦-羊膜穿刺經驗

懷孕五四三part.5 懷孕中期牙齒痛怎麼辦??

懷孕五四三part.6 高層次超音波,看到寶寶好幸福喔!

arrow
arrow

   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