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牙痛不是病,病起來要人命

我牙齒一直很不好,所以在懷孕前,其實我牙齒正在做根管治療(就是抽神經ing),還沒做完就受孕了!

所以我不得已中斷治療....

但因為懷孕期間賀爾蒙體質的變化關係,孕媽咪的鈣質流失的快,加上牙齦也常會出問題~

所以一度讓我非常擔憂~

 

目前懷孕五個多月了!

該來的還是來了.. 

突然的某一天沒有預警的它就給我牙痛了! 

從隱隱作痛到痛到睡不著,家裡的止痛藥都不能吃...

我只好半夜上網查一下可以稍微減緩牙痛的方式~

最後我選擇用濃鹽水漱口的方式

雖然有稍微一咪咪的作用!但痛還是痛你不會因此便不痛,只是舒緩一些而已...

一直痛到隔天(痛到快接近凌晨時才累到睡著) 

 

並不是每家牙醫診所都願意看孕婦

畢竟,幫孕婦處理牙齒也怕會有風險,

所以一清早我就趕緊上網找了幾家有孕婦推薦的幾家牙醫

我主要找了康河牙醫 誠楷牙醫 兩間診所 

我都先打電話過去詢問是否有看孕婦及告知目前牙痛的狀況,態度都很好,

(其實孕婦在懷孕期間5-7個月算是適合看醫生的週期,很多孕婦也會選擇在這個時間去洗牙)

非常幸運的康河牙醫當天下午臨時有人取消,我剛好可以替補

離南京小巨蛋捷運站非常近,走路五分鐘就到了!

 

孕期是無法做全面性治療,只能治標不能治本

幫我看診的是陳姚伶醫師,很專業很仔細也很親切

但他也老實說因為我在孕期中,他無法幫我做治療(畢竟根管治療需要照X光才知道情況) 

所以他只能幫我把神經發炎化膿的部分清除,做消毒及預防的動作而已,

至於止痛藥的部分,建議還是跟婦產科醫師拿會比較安全,

當然之前也是有爬過文章跟去藥局詢問,孕婦是可以吃普拿疼止痛藥的 ,

可以到有公信力且有進駐藥師的大藥局詢問看看。

 

牙齒做了消毒後,疼痛是有比較舒緩了!

詢問醫師因為孕期還有四個月,是否有方式可以預防的?

醫師說神經痛是內部的發炎非外部牙齦發炎等情況,所以要預防還是要維持身體的抵抗力

抵抗力好,自然就不會發炎疼痛了!

所以也沒有什麼外在的方式可以解決~ 聽完我只掉了一地的心碎

意思就是.....其實他隨時都會有復發的可能,就是個未爆彈

 

我大約小疼痛過了一週後,現在完全不痛了!

希望這種蜜月期可以持續到生~~

 

因為太怕牙痛復發,忍不住買漱口水~

雖然他跟我的牙痛沒有直接的關係,但畢竟孕婦在懷孕期間很容易缺鈣跟牙齦問題

所以我就買了李施德霖的漱口水,買的是這一瓶金色包裝-牙齦護理漱口水500ML,不含酒精成份

000821.jpg

用起來蠻溫和的,我都是睡前刷牙後再用這個漱口約20-30秒

個人覺得至少有預防的作用,給大家參考喔!


其他相關文章

懷孕五四三 part.1 意外懷孕-過來人建議做好的孕前準備

懷孕五四三part.2 懷孕初期出血問題

懷孕五四三part.3 瘜肉竟然自己不見了!!

懷孕五四三part.4 高齡產婦-羊膜穿刺經驗

懷孕五四三part.5 懷孕中期牙齒痛怎麼辦??

懷孕五四三part.6 高層次超音波,看到寶寶好幸福喔!

arrow
arrow

   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